資管人何去何從

資管所是橫貫管理與理工類的所別,這該怎麼解釋呢?一班本科系的同學應該可以一目了然這其中意義,簡單的來說:資管所就是結合了資訊工程上的部分程式設計,以及商管所中的五管「生產、管理、行銷、研發、人資、財務」各運運到的資訊系統之管理與規劃控制。將兩者看似不相關的產業利用資管所學的專才,將整個公司部門截長補短的相互連接起來,那到底資管人才從中是扮演甚麼樣子的角色呢?

簡單將資管出路分為下面幾個角色:

a1.jpg 

各工作角色所扮演的型態上有差異,但卻是所有資管人在一路學習過程上的宗旨,同學在踏入這一門領域當中,可能從來沒有真正去思考,未來你想要做的、或是能夠做的是哪一種型態的工作,所以只是應付著學校的科目,只求考試過關,而忽略了在學習中可以找到未來的路,因為同學覺得那離你們還很遠,其實非但不遠,而且還息息相關。無論想要做哪一種工作,都要先把自己準備好,才有機會大放光彩、嶄露頭角,絕不是時間到了,才緊張發現自身所學有多麼不足。

清楚確定自己想要在資訊產業中做事,但也必須要面對一些殘酷的事實,這行業之中才濟濟,隨時都有可能被別人取代,而不見得找得到理想中的工作,因為不管哪一間公司,在看到你的才能之前,都會先看到每一個人身上所貼的「學歷」的標籤,再來依照標籤的等級與筆試成績決定是否可以進入公司。考研究所,是最後一次可以證明自己的機會!現在所做的努力與堅持,是為了將來站在職場上之後,不會慌張的穩住陣腳往前走,腦海沒有絲毫的後悔,而是滿滿的實力與信心,如此在未來人生的藍圖上,才能完整描繪出繽紛亮眼的願景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